航空航天系组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446

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

我系部分党员师生于光华楼东主楼2601集中观看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其余师生也在寝室、学习室、实验室等自行观看了网络直播,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师生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

师生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

研究生在实验室收看新闻发布会

研究生在实验室收看新闻发布会

士后在实验室收看新闻发布会

博士后在国外收看新闻发布会

教师收看新闻发布会

教师收看新闻发布会

教师收看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对成就梳理全面,对经验分析透彻,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增强了全党锚定既定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研究生反响

  1. 航空航天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发展对象

生逢百年,使命光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守正创新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经济水平、受教育水平以及生活幸福指数等都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再也不会出现如我小学同学那样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辍学的情形。

作为核能方向研究生,享受了国家提供的良好教育机会,深知中国核科学技术发展的艰难历程。20世纪众多科技工作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我国核能事业发展,做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使我国跻身于世界五个核大国行列之中,创造了“中国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当基于自身所学,继承艰苦奋斗精神,培养为国为民情怀,自立自强,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光荣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 航空航天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人才工程(二期)二十批队员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百年来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将民族复兴之重任置于自身肩上;作为航空航天系研究生,我们更要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航天科技高峰,践行空天人建设空天强国的初心使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青年一代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 航空航天系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党认真回顾和总结了百年奋斗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了党中央和全党的集体智慧,形成了纲领性、典范性的决议文件。在总结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时,“十个坚持”的重要论断高度凝练、掷地有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奋斗之路需要这“十个坚持”,大科学装置、基础科学发展同样需要这“十个坚持”。不禁联想起,年初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在“大师面对面”讲座中回顾国产大飞机的崛起之路时总结出的航空工作者的奋斗经验正契合“十个坚持”的精神内涵。作为一名理工科博士研究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公报精神,内化为后续学习科研过程中不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