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孙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参加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571

2022928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公司)于上海召开总师讲坛。大会以“飞行运行安全与飞行试验”为主题,旨在持续深化中国商飞公司专业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技术人员专业水平,促进知识拓展升级、引领技术突破创新,推动大飞机事业科技自立自强。大会邀请了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主任孙刚教授、中国商飞公司飞机运行安全总师金宜斌、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安全部门领导和多位机长等行业知名领导专家。与会人员还包括复旦大学师生代表、中国商飞公司领导专家、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领导专家及航空领域其他单位专业人员,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

图: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副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杨春霞主持大会



近年来,数字孪生概念被科学和工程界广泛关注,得到迅速发展。中国商飞公司及其他航空领域科研单位对该技术具有极大兴趣,期待基于该新型技术提高中国民机试飞的安全性、经济性和智能性。孙刚教授作为大会主讲嘉宾作了题为《基于先进数字孪生技术的民用飞机高效安全飞行试验》的大会报告。报告从数字孪生技术发展现状、民机试飞数字孪生技术框架以及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团队关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民机试飞与数字孪生技术两大主题相结合的科学和技术问题。

孙刚教授做大会报告

该报告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并引发台下嘉宾的热情讨论。在互动环节,孙刚教授认真解答了台下两位嘉宾关于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和试飞安全技术的问题。

 

孙刚教授与参会嘉宾热情交流

最后,经过与会嘉宾的精彩报告和热烈交流,中国商飞公司总师讲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