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689

       为加强航空航天系学生对专业学科知识的理解,拓宽自身技术视野,提高专业学习热情。9月22日,航空航天系安排莫景科老师带队,携我系各年级十余名学生以专业观众身份,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参观。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这日新月异的变革,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本届工博会由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围绕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新理念,及技术、管理方面的前沿议题,邀请国际、国内有影响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发表真知灼见,开展务实研讨,重点突出前沿性、前瞻性、专业性、学术性等特点,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增强中国工博会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引领我国新型工业发展。

       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共设置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等8个专业展区、12个展馆。分设部市论坛、发展论坛、科技论坛、行业与企业论坛四大系列板块。不少参展商都展示了自己在尖端领域和核心技术的先进性,同学们纷纷上前体验与咨询,切身体验到科技给社会带来的改变,深切认识到科技如何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博览会我校也展示了近年来在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同学们参观了我校展台,聆听负责老师的详细讲解,了解我校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果,加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

       本次参观活动的顺利组织举行,不仅是我系学子一次深刻的专业教育,而且也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进程中,科研工作者所肩负责任与压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性交汇,国际产业分工格局正在重塑。“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位年轻学子的刻苦奋斗。同学们需不断自我鞭策、推陈出新,响应时代号召,为国家科技创新与发展添砖加瓦,为我国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工业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