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兄弟院校经验 ,聚焦创新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4224

借鉴兄弟院校经验  聚焦创新能力培养

3月15日下午,航空航天系师生代表20余人在党总支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汽车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的汽车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互动交流。

交流中,双方就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参观了汽车学院学生科技创新车队实验室和风洞。通过交流了解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充分发挥学校教学政策、学院专业教师、学工创新活动、校友企业资助四合一的创新模式作用,对学生学以致用,参加专业实践和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进行有效支持。对航空航天系学生创新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这次调研,系学工组特别邀请了部分参与系学生科技创新指导工作的专业青年教师一起参加,在交流和参观环节,专业教师们也积极进行研讨。航空航天系学工组希望通过此类参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强与本系专业教师的互动联动,共同作用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