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系同学在第九届周培源力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8132

     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赛区颁奖仪式日前在2013年上海力学学术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力学系同学发挥出色,共有9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除个人奖项以外,参赛队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上,谢锡麟老师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力学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个人赛于5月19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包括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在内的658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我系有2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系对本次竞赛十分重视。组队报名后,主管教学的副系主任张迪老师即与教学秘书邓娟老师一道为参赛队的赛前准备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准备期间,倪玉山、杨永明和刘琰玲三位老师分别为参赛同学作了数次赛前辅导。这为参赛队员巩固基础、提高信心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内容和实验部分,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届比赛的个人赛首次将实验(材料力学)部分与理论(理论力学、材料力学)部分综合为一套试卷,但仍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考试时间则由原来的180分钟延长至210分钟。因此,新的赛制是对选手的知识贯通能力、建模运算能力、心理素质及体力的一次综合考验。能够取得如此佳绩,是参赛队老师、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力学系整体教学水平的体现。希望我系同学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表现,为学校以及院系争取更多荣誉。

 

 

2013年9月23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