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史学习 ——航空航天系硕士生支部&同济一附中团委 党建共建项目总结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83

3月24日,航空航天系硕士生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史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与同济一附中团委党建共建项目总结暨推进会。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与同济一附中团委共建已有十余年历史,两家单位互动密切、联系紧密,多次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和实验室参访等活动;近年来,硕士生党支部更是风雨无阻,坚持每学期两周一次前往同济一附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主讲微党课,启发同学们深入学习先进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并将个人追求根植于时代需求中。



值此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师生与同济一附中团委学生代表齐聚同济一附中会议报告厅,共同举行党建共建项目总结暨推进会。本次交流会共有七项议程,参会有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吴玉飞老师,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曹卢老师、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党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交流会正式开始后,首先用视频形式回顾了近十年来党建共建历程,共同感受了这些年来大家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点滴,其中硕士支部多名曾参与志愿服务已毕业的党员代表发来真挚的祝福,并对大家寄予厚望。之后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张立同学上台发表了自己持续三年参加共建活动的体会,其中多次谈及来到同济一附中讲党课的感受,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不能见面也未能阻挡大家对党课的热情,志愿服务依然持续不断,支部采用线上微党课的方式向同济一附中的学生讲述与战疫相结合的点滴,真正做到紧扣时事、把实践与服务一体化。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吴玉飞老师就“共创共建,合力推进”为主题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2018年党建共建形式调整后实现了支部全员参与,志愿服务逐渐系统化;在迎来建党百年的神圣时刻,我们应该把党史学习与航空航天发展史有机结合,将拼搏不止的航空航天精神与中国发展紧密结合,用这种精神不断激励更多的人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勇向前。随后,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党章学习小组部长陈天豪同学深入交谈参加党建共建项目的感想,由衷感谢党员学长学姐们的党课,让他们拓宽知识面;此外还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中学生更应该树立良好的爱国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做新时代好少年,并期待更多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最后,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团委副书记王康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希望这些真正对学生有益,对提升思想深度有帮助的活动可以继续多元化地发展下去,并宣布本次大会的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师生赠与同济一附中团委学生代表《空天传奇系列》和《大众力学丛书》,希望这些书籍能在课外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让他们对航空航天方面有更多的了解。



本次活动对近些年的工作做总结,并进一步指出接下来共建的方向和路线,为双方长久互利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党建共建项目总结暨推进会的圆满成功,是航空航天系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同济一附中团委积极配合的结果。我们相信,这样意义深远互帮互助的党建共建项目一定可以取得更多喜人的成果。本次活动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当代青年应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奋勇向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