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力学系校友回家——记2014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日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92


2014531日,正值复旦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我校校友会在江湾校区举办系列活动迎接校友回家。此次活动主题为“汇聚校友,感恩母校,放飞梦想,励志前行”。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也积极参与此次迎接活动,准备了装订精美的介绍力学系近况的宣传册供校友阅读,并派出我系校友联络人吴玉飞老师赴现场接待返校校友。



此次校友返校日刚好是2004届毕业十周年,因而参加返校活动的15名校友均为2004届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毕业生。他们借此十周年聚会,相约在复旦:叙叙旧、聊聊天,让时间稍稍停脚;对于大家在毕业十年间的奋斗,感慨万千。15位校友家庭幸福、事业稳定,且大多活跃在金融和经济领域,但仍然对自己曾经学习的专业心怀感恩。现在兴业基金工作的王轩先生说:“力学课程需要数学的思维,力学的理论和计算机软件的支持,力学人很辛苦但很聪明,所以力学人在各行各业都能崭露头角。” 而仍在力学领域工作的浙江工业大学叶森斌老师感慨地说:“十年,大家相貌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大家状态都已明显不同。”最后,所有同学都一致告诉采访的尹娜同学说,虽然大家不在力学发展,但是他们一直都深爱着力学专业,一直都在关注力学和国防发展。



当天下午,15位校友还回到复旦大学本部邯郸校区——这个他们曾经无比熟悉的校园,来到力学基地—老校门,探望曾经授业解惑老师,追忆他们那美好的校园记忆。毕业校友虽已离开校园,却仍然是学校及院系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资源;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十分重视校友的发展,将逐步完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