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校友返校活动“我们的美好时光”在复旦大学学生广场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35

  201779日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校友返校活动“我们的美好时光”在复旦大学学生广场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各地,从1977级到2016级纵跨40个年级近200名莘莘校友抵达活动现场,航空航天系总支书记黄岸青老师、系主任艾剑良、系总支副书记葛锡颖老师到场庆祝,杨永明、吴玉飞等在职老师及退休教师代表穆晟、沈涛虹老师等总计20多位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点整,伴随着嘹亮国歌,返校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航空航天系系主任艾剑良教授致辞,并介绍目前我系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全体校友共同观看了《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宣传片。其次,由校友代表致辞,并由1983级校友代表向航空航天系赠送纪念品雕塑,祝愿我系未来发展越来越好。然后,全体校友合唱“复旦校歌”,在歌声中回忆复旦温情过往。最后,全体到场校友合影留念,铭记此刻。


下午,活动分为两大主题部分同时进行,部分校友在光华楼东主楼2601室召开“大飞机主题活动”,由2009级校友中国商飞试飞工程师乐娅菲做“C919飞机的首飞准备”的主题报告,接着围绕“大飞机的过去与未来”进行专题访谈活动,张慧生教授、陆章基教授、艾剑良教授、杨小权博士等嘉宾应邀参与访谈。部分校友在学生广场进行休闲娱乐活动,大家四五校友集聚一起,回顾复旦生活,畅谈生活过往。兴致高昂的校友现场点歌,或选择体验太极拳,趣味多多。还有部分校友参观复旦校园,多年未回到母校的怀抱,再次回首校园建筑的点滴故事,看到新旧力学实验室的沧桑变化,几十年的过去犹如昨天,一切都是那么清晰、亲切。最后,“我们的美好时光”校友日返校活动在欢快的抽奖活动中圆满结束。



   “我们的美好时光”,1977年——2007年——2017年,力学走过辉煌的40周年,遍布全球的力学/航空航天系校友也为全社会的发展建设贡献了40年的青春热血。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在追忆与畅想,总结与发展,学术与温情的氛围中有序进行着,共谈学术、共话友谊、畅叙母校申请,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