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班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14


2018级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113日中午1230-1310,航空航天系18级本科生在光华楼东主楼2601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抗美援朝的央视短片《杨德盛:冰雪长津湖》,该视频讲述了抗美援朝老兵杨德盛回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战役。在视频中,中国志愿军不断克服恶劣的环境,面对强大的敌人英勇作战,展现了杨德盛回忆志愿军英雄杨根思用鲜血和生命守卫阵地的故事。在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感触颇深。抗美援朝志愿军们,在装备和物资远落后于美军的条件下,用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争取时间,不断在恶劣的环境中作战和急行军,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对此,兰欣、兰林鹏、陈国荣等几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兰林鹏同学说道,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志愿军在共产党的领导与指挥下,与美军艰苦作战,以弱胜强,最终取得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侵略扩张的野心。杨晟同学认为,是中国人的勇气、精神和意志打赢了这场战争。美军装备先进,而中国志愿军却徒步翻山越岭,攀登危崖,抢在美军机车部队之前到达目的地,这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团支书覃玮对此次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和平的年代里,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一支有信仰的队伍,一个有信仰的人,无论在何种艰难条件下,都能坚守自己的信念,不断向前。而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不断奋发向前,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还让同学们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希望我们能够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级观看主题纪录片


20201110日下午1330,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航空航天系2020级本科新生在H3101收看纪录片《抗美援朝: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一起追忆那段血与火淬炼出的峥嵘岁月,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观看期间,同学们正襟危坐,目光专注于屏幕上不断切换的战斗画面,认真倾听解说员令人激动不已的讲解。画面中,横飞的炮火与倒下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深深地震撼着大家,耳畔回荡着志愿军人的怒吼和“保家卫国”的高歌,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军人不畏牺牲,精忠报国的伟大精神。


1400时,纪录片播放结束,同学们端坐在位置上沉思良久,仍沉浸在战争的悲壮气氛中。结束前,薛建阳同学向全班发表感想:“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先辈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不忘奋斗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树立崇高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