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班召开生涯规划指导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66


324日晚,航空航天系2018级本科生班在光华楼东主楼2601召开生涯规划指导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张静主持,班会的主要内容是为同学们提供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


班会首先扼要地介绍了生涯规划的含义,使得同学们能够有条理地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并基于此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接着,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包括读研深造、基层就业、私企国企以及自主创业等等,并向大家展示了热点就业方向以及班内同学初步就业意向的统计结果,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参考资料。随后,辅导员从找准利基市场、理解企业定位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要找准自己的方向,一定要发现自己的优势、发现自己潜在的可能性并将其不断放大,要不断的问自己:自己为人熟知的方面是什么?自己可以在什么方面通过最少的努力获得最大的外部支持?最后,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述求职需要做的准备,一份详实的计划、一份毕业年的时间表、一份丰富的求职档案必不可少。当然,良好的心态更加重要,不要总是专注于自己经验不足的劣势,而应该多关注自己作为应届生的优势。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辅导员了解我系毕业生去向以及我系保研考研录取情况。


同学们都即将步入大四,大三一年所做出的决定影响了人生未来的方向,此时召开生涯指导系列班会有助于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此次班会使得同学们对于生涯规划有了大致的认识,接下来的系列活动将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详实的介绍,为同学们未来择业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