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第九届师生体育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891

春夏之交,气候怡人,微风和煦,恰强身健体,2021年航空航天系第九届师生体育节于61日圆满结束。每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都不该被辜负;每一个充满朝气的日子,都应该挥洒汗水;本届师生体育节,以丰富我系体育文化活动,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为目的,在学校工会及航系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团学联的积极筹办下,分别设置趣味竞技赛和趣味运动会两个体育运动部分,为广大师生锻炼身心创造机会,提供展现风采的舞台。

五月中旬至六月初,来自航空航天系的数位老师与本、研究生同学共50余人参与了激情四射的趣味竞技赛,趣味竞技赛包括羽毛球单双(混双)打、乒乓球、桌球、桌游决胜四个类别竞赛,场地分别设置于北区羽毛球标场、复旦大学工会乒乓房、桌球房、北苑食堂二楼公共室。各项赛事还未开始,每位参赛选手已经在摩拳擦掌,体育场馆内热闹非凡。

羽毛球比赛合影

因为比赛赛制采用残酷的淘汰赛,每一场比赛都将使参赛人员面临走下赛场的可能,比赛过程中,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各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奋力拼搏、大展身手,展现出超高的专业性与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竞争异常激烈,观众呼声此起彼伏,不曾断绝。

乒乓球比赛

桌球竞赛

桌游大比拼

最终,分别由20级研究生张进与18级研究生战林浩夺得羽毛球单双打冠军,战林浩同时夺得乒乓球冠军,19级研究生卢骏斌夺得桌球比赛冠军,在场的老师分别为各项目获奖者颁奖留影。

羽毛球颁奖

乒乓球颁奖

六月一日下午一点北区三角地室外篮球场,航空航天系全体师生组成的6个小队参加了趣味运动会,一起享受晴朗的天气,在阳光下奔跑。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包括拔河、滚铁环接力跑、指压板跳绳、趣味接力跑、鼓动人心、背夹球接力、两人三足、晕头转向敲大锣和套圈party共9个比赛项目,最终以各项目累计的总成绩评定获奖队伍。

趣味运动会合影

趣味运动会开场项目拔河就引燃全场参赛师生的激情,拔河赛制采用三局两胜制,共分为5轮,首先决出三强,继而轮回比赛决出冠亚季军,比赛开始,每一队队员都展现出良好的竞技面貌,大家咬着牙,挺着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由19级研究生组成的空天一体队夺得拔河比赛的冠军。

拔河比赛

拔河项目结束后,航空航天系分党委书记仇棣老师作开幕致辞,感谢学校工会的支持与团学联的辛苦筹办,希望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在趣味运动会上玩的开心,强身健体,并预祝本届师生体育节暨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仇老师致辞后,现场迎来热烈的欢呼与掌声,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背夹球接力”、“两人三足”项目既考验运动员的协调能力,更考验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参赛运动员手挽手、心连心,一步两个脚印,向着赛道终点前进。

背夹球接力

你有试过指压板上跳绳吗?“指压板跳绳”“趣味接力跑”项目让运动的快感从脚燃起。

趣味接力跑

指压板跳绳

还记得那些年一起滚铁环的小伙伴吗?小小的铁环承载的是很多人的童年,可长大后的它们似乎有自己的想法了......

滚铁环接力

“敲大锣”项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激烈进行。旋转、奔跑,我闭着眼,大家晕头转向,走路东倒西歪,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敲响终点的大锣,令人捧腹大笑。

晕头转向敲大锣

“鼓动人心”让队员们一鼓作气,先声夺人,正如队伍遇到学习科研困难,首先以一鼓稳定了人心、振奋了士气,继而团结向上,勇攀高峰。

鼓动人心项目

经过激烈地角逐,本次趣味运动会最终决选出冠亚季军队伍,它们分别是:18级本科生队、19级研究生空天一体队、20级研究生队。所有项目结束之后,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全体成员,均可参加套圈party,根据各组最终排名会获得不同直径的套圈,套取自己喜欢的童年回忆玩具,以及各种休闲小零食。

套圈party

本次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师生体育节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精心组织、有效管理、师生共同参与的过程中,培养师生的团队、竞争意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强全系师生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