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72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13日中午12:30,在光华楼东主楼2601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是航空航天系主办的第三期积极分子党校,共有入党积极分子学员28人。开班仪式由学工组长吴玉飞主持,分党委书记仇棣、副书记葛锡颖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分党委副书记葛锡颖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既是严格组织程序规定的需要,更是提升发展党员质量的需要。系党委精心设计和策划了结合专业特色的系列学习内容,希望学员抓紧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将学习的意识坚持下去,注意严守培训班纪律。



随后,分党委书记仇棣给学员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从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历史发展、党的组织、发展党员流程等方面,结合专业背景向学员充分讲解了党的宗旨和性质。增强了学员们的入党意识、坚定了入党信念。帮助学员对于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有了清楚的认识。



418日下午,学员们集中开展了第二次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大家通过观看“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系列视频微党课,学习并了解了老渔阳里、新渔阳里、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和毛泽东故居这些富有历史意义的革命场所,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波澜壮阔的历史。特别是其中,曾担任我校校长的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陈独秀先生创立的《新青年》,都是从上海的这几座陋室中启程,将星星之火带向整个中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员们从今天的学习中体会到如今更要学习在当下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集体前往位于静安区的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开展实践教育。在繁华的商业区和办公楼包围下,这座三四层高的小楼虽不起眼,却第一眼就给人以庄严肃穆之感。大家带着好奇心走进陈列馆内,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趟别开生面、生动有趣却富有教育意义的情景党课,大家仿佛被带入了惊心动魄的地下斗争之中,感受到了地下工作的危险与不易;在老师寓教于乐的讲解之中,大家领悟到了地下工作不仅需要超乎常人的勇气,还需要临危不乱的细心,最重要的则是不计个人安危,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决心;参观的最后,同学们在重温新华社社论《祝上海解放》中结束这堂难忘的参观学习。全体成员在陈列馆门口合影留念。



航空航天系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两周,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党史视频学习、实地参观、航空航天发展与青年责任专题讲座等内容,希望通过培训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努力向一名合格党员不断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