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966

1118日中午12:30,复旦大学2021年下半年无偿献血工作在正大体育馆进行,我系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深秋的寒气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踊跃的参与中留下了航系学子爱的印记,我系共有四十余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系学生会和团学联的组织下有序进行了无偿献血。

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已有一些航空航天系的学生早早来到等待献血,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在医护工作人员和院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有些同学以前献过血,所以对献血流程很熟悉,不需要志愿者多做介绍。有些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志愿者们就耐心地向他们介绍献血的相关事项。有些同学献血的热情很高,却因为不符合献血条件失望而归。值得一提的是,我系王峰同学已经连续第八年无偿献血,副系主任王盛章教授课题组几乎全员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值得我们学习与赞扬。


  


在献血过程中,系党委书记仇棣、党委副书记葛锡颖等系领导也前来慰问献血的同学们,赞扬了大家的奉献精神,鼓励大家为社会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会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与助人精神。


系领导现场慰问


献血后,同学们在室内稍作休息,领取院系为无偿献血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品。希望献血后的同学能注意并牢记以下事项:

 1.献血后应保护好穿刺部位,保持针眼清洁,不要被水浸润,也不要被不洁物污染,更不要揉搓。

 2.个人活动要适度,多补充水分,适量补充营养,切忌过量。避免饮酒,保持睡眠充足。献血当日或次日不要做重体力或剧烈运动。


献血同学合影留念


无偿献血可以成为连接人类爱心的纽带,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新型关系。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刺激人体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而且献血后血液黏稠度和血脂会降低,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及运送营养物质的能力增强,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希望越来越多的身体条件合适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航系学子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不仅感动了自己,更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当奉献成为习惯,当温暖成为力量,当感动不断蔓延,殷色希望,爱心传递。同学们的热情与爱心,将会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让整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