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465


20211217日中午,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光华楼2601会议室召开,共有20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大会。受邀出席的老师有航空航天系党委副书记葛锡颖老师、研工组长张美艳老师、学工组长吴玉飞老师,会议由分团委书记范叶亮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与会人员神情庄严肃穆,表达对祖国与学校的热爱。


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随后,党委副书记葛锡颖老师发表讲话,她肯定了学生(研究生)会一直以来在组织建设、学生活动开展、思想引导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且对接下来学生组织发展和学生工作阐述了期待和要求。


接下来,航空航天系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文哲和航空航天系研究生会主席龚帮民先后做《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对上一年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报告中,王文哲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会总结了学生会在学生学业发展、学生课外生活、航空航天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龚帮民同学将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重点一一作了介绍,主要包括学术交流、文娱活动等方面,并汇报了未来的工作计划。


全体参会代表在听取工作报告后,讨论并发表意见,最终全票通过,表达了对航空航天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上一年度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在后续三项议程中,经过全体参会代表听取并审议后,大会先后全票通过了《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之后,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先后发表竞选演说。在总监票人许广虎同学的主持、计票人金源航同学和沈一铭同学的计票下,全体参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最终确定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并报系党委审定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备案名单如下: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李泽坤、杨开强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龚帮民、程灵泉


最后,主持人范叶亮老师致闭幕词,在校歌声中,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大会结束后,系领导和第六届学生(研究生)会主席团合影留念。


相信航空航天系第六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党委的领导和分团委的指导下,能够秉持学术独立、思想自由、兼容并蓄、追求卓越的精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不断优化学生组织的架构与职能,不断创新学生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不断开拓学生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使我系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