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走访航空航天系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077


20211230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副院长楚永全、副院长胡安宁、院长助理姚玉河、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丁淑蓉、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负责人等走访了航空航天系。航空航天系党委书记仇棣、系主任孙刚、副书记葛锡颖、副主任王盛章、祖迎庆等参加调研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介绍了本次走访的背景,他强调:研究生教育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这三大主题交汇点,建设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是实现学校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经之路,要贯彻落实学校未来五到十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八大方向、二十四项举措。他介绍:此次走访的目的为了解院系贯彻落实“博英计划”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


图: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介绍走访背景和目的


航空航天系主任孙刚教授就本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师资力量、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就业等方面情况做了全面介绍。随后,系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图:航空航天系主任孙刚介绍系研究生培养工作


研究生院分管招生、培养及学位的副院长及各办公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所负责的相关工作和要求,并对会上所提的问题进行回应与解答。常务副院长陈焱代表研究生院就各分管部门的回应做总结与补充,并指出:航空航天系应抓住学历史性发展机遇,夯实核心基础,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研究生教育,以带动学科发展。


最后,系党委书记仇棣发言,她谈到:研究生院正在推行和酝酿的改革力度非常大,切中本系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点关切问题,此次走访加深院系与研究生院间的互相了解,有利于推进航空航天系未来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航空航天系也将进一步完善培养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科布局,从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图:航空航天系党委书记仇棣发言

图: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