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聚初心•筑梦百年”

——航系师生庆百年华诞,献唱祖国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70


歌声飞扬,忆峥嵘岁月。20211212日,“声聚初心•筑梦百年”复旦大学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合唱比赛初赛在工会礼堂落下帷幕。我系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全系范围内动员师生积极参加比赛,组成了一支由三十余师生名师生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共同献唱《我们的上海》、《游击队之歌》两首曲目,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比赛现场,我系合唱队伍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嘹亮的歌声传递对祖国深沉的爱意,表达对祖国明天美好的祝愿与迈进新时代的豪迈自信,更展现了航系师生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那山高水又深。”

一首火热而激情澎湃的《游击队之歌》唱响,航系师生们饱含情感地歌颂着游击健儿机智勇敢的英雄形象,唱响了时代的华章。

窗外的,霓虹都已点上;听见吗?那澎湃的浦江。”

《我们的上海》旋律优美,航系师生们赞美了上海这座极具开放特质、创新理念的城市魅力,更唱响了对上海不断发展的美好祝愿。



金秋十月,为唱出航系风采、飞扬航系精神,我系师生邀请专业声乐教练,每周三晚准时相聚场地、积极排练,历时近两个月。经过两个月的排练,参赛师生一丝不苟、加强练习、精益求精,爱国之情在合唱中被一遍遍加深。这次合唱比赛也提升了航系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加深了团队凝聚力。



此次比赛,激发了全系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振兴中华的重任,开创新时代,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为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