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五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625



2022111日下午,航空航天系在光华楼东主楼2601会议室举行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系工会主席倪玉山主持会议,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倪玉山主持会议


会上,系党政班子做工作总结及述职述廉报告。系党委书记仇棣、系主任孙刚先后就2021年度系党、政工作分别做了全面总结和个人工作述职。仇棣介绍了党委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师生教育管理、纪检监察等方面工作;孙刚就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对标“双一流”建设指标的工作成效。


图:仇棣做系党委工作报告及述廉述职

图:孙刚做系行政工作报告及述廉述职


随后,系党委副书记葛锡颖、副系主任王盛章、祖迎庆分别就系党委及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科研工作做总结报告。


 


图:葛锡颖(左)、王盛章(中)、祖迎庆(右)做工作报告



党政班子报告后,全体教职工以无记名方式对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图:民主测评


随后,系主任孙刚就学校规划与“双一流”建设、本系“十四五”规划2025年建设目标、研究生招生培养、全面开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等事项向全系教职工传达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孙刚指出,在学科发展上,要聚焦学科发展方向、积极探索融合创新、形成“一流学科≠一级学科”的学科发展理念,以打造适应“第一个复旦”新工科发展新格局的航空宇航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为未来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总体目标。在研究生培养上,要深刻领会“博英计划”精神,形成支撑未来发展的各类“高精尖缺”和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为方向、以“一流育人质量、一流学术成果、一流社会贡献”为追求的研究生教育新态势。


接下来,系工会主席倪玉山做2021年工会总结报告,介绍了工会特色活动、福利发放、教工之家、宣传等方面工作,并就工会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通报。


图:倪玉山做工会工作报告


最后,系党委宣传委员张美艳介绍了4种系会设计方案,由全体教职工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航空航天系系徽方案。


图:张美艳介绍系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