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宴语,汇聚思想,迸发火花 -记2009年度力学系青年学术沙龙学术大联欢

发布时间:2010-01-25浏览次数:120

    2010年1月15日,在系领导的支持以及有关工作人员的努力筹备下,2009年度力学系青年学术沙龙学术大联欢活动于系会议室顺利举行。系副主任谢锡麟副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姚伟老师等出席了此次联欢活动。
 

    每一年度的学术大联欢活动是本系青年学术沙龙的重要活动,旨在轻松的气氛中大家汇聚思想,交流讨论,从而迸发出思想的火花。此次活动得到了本系研究生的热烈支持,共有6名优秀的研究生在此次联欢活动中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总共分为航空航天篇和力学篇两部分。
 

航空航天篇

报告一:虞培祥

报告题目: High-order compact ADI (HOC-ADI) method for solving unsteady 2D Schröinger equation.

报告二:万婧

报告题目:无人机自主编队飞行控制技术研究

报告三:姜馨

报告题目:弥散型燃料的等效性质及棒状元件的辐照力学行为的研究

第二部分:力学篇    

报告四:陈斌

报告题目:加速度相关函数法进行模态分析的理论及数值

报告五:金凤

报告题目:应力改变对腰椎病的作用与影响

报告六:任天荣

报告题目:从由一次试验故障背后所看到的力学问题
 

    在报告过程中,报告者与同学们充分互动,一一详细回答了底下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此外,在2009年度共有10名同学获得了青年学术沙龙优秀奖。会后全系研究生在大佬馆进行了欢快的聚餐活动,大家把酒言欢、共叙情谊,使得整个联欢活动达到高潮。

力学系报送员:徐康乐 201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