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祖国“花朵”们一起喜迎元旦——力学系学生会赴复旦附小出“迎元旦”黑板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1763

  2012年12月18日下午,我系学生会组织部和青志实践部成员前往复旦附小开展志愿者活动。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为小朋友们出版一期以元旦为主题的黑板报。刚来复旦附小,我们就深深地被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所感染,仿佛回到了我们的小学时光。在学校主任的带领下,我们简短地参观了校园。而后我们马上就开始了我们的黑板报策划。

  提起水桶,拿起黑板擦,领来粉笔,手里捧着孩子们自己创作的各类图画和文字,我们也在心中默默积聚灵感,努力奉献给孩子一期出色的黑板报。

男生们将黑板擦得干干净净,女生们则拿起粉笔,思如泉涌。系青志实践部部长孙缨当仁不让,不一会儿的工夫,板上出现了两只大大的红灯笼,元旦的喜气跃然板上。孟博同学则为小朋友们绘出一朵大大的礼花。其余的同学也各自领了任务,认真地为孩子们出版一期精美的板报。男生们也没有闲着,系体育部部长李涛和秘书部长吴金鑫,在一旁与小朋友们互动,笑声连连。孩子们放学了,可是每一个志愿者仍然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一期或许不算十分精美的板报出炉了,但是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是很用心地在做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每个志愿者的内心都充满着喜悦。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再多的辛苦都已消失不见,我们实践了一个复旦人的信仰,所以,我们快乐着。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办几次,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为孩子们服务是幸福的。

  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