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力学系研究生新生入学适应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5133

     9月3日晚上六点,复旦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研究生新生第一次班会在光华楼东主楼2517拉开序幕。硕博士新生共29人全部参加了班会。

     此次班会严格说来是一次致力于团队破冰、快速建立新的人际关系的团体活动,帮助学生建立班级归属感。主要活动方案包括征集签名、我的家乡、马兰花开、个性大串烧及天使和主人活动。首先,“征集签名”活动作为第一个 “破冰”游戏,让学员热身,调动气氛,增进相互了解,破除了生疏感;紧接着,“我的家乡”有效地促进了不同背景的同学相互接纳、学会欣赏彼此的差异,促进了班级的融合。马兰花开作为暖场游戏,消除了大家之间的顾虑,帮助大家体验了集体归属感;“个性大串烧”则提供了更多有助于相互了解的个人信息,让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内记住彼此;“天使和主人”则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期待,将有效促进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互帮互助。最后,整场活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情旋律中结束。

 

    此次迎新团体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大家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中快乐相识、快乐相知,增进相互了解,破除生疏感,形成互助的班级氛围,减少适应新生活的压力,为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三个小时的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氛围热烈,为研究生生活启动了美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