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系与同济第一附属中学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1800

      为促进力学系学生党团组织发展壮大,也为了实现力学系学生党团组织“走出去”战略,2012年11月16日,力学系各学生党团组织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与同济第一附属中学的共建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带领同济第一附属中学的老师、学生一行60余人参观力学系实验室,校史馆,第二部分,优秀研究生党员同高中生进行座谈。

       为了更好的体现力学系的好客和热情,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力学系的历史和学习环境,力学系学生党建负责人老师首先在复旦大学正门隆重地迎接了同济附属中学的师生,并带领参观力学系结构大厅实验室,让学生们对他们心目中向往的复旦高等学府有个直观的印象,在参观过程中,刘思涌老师不断介绍力学系的创建历史和发展过程,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争取以后能够进入复旦力学系学习深造。之后,学生党建负责人刘思涌老师和分团委董磊老师带领同济附属中学的师生们来到力学系,参观了力学系的系史馆,并安排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和座谈会,以学长和朋友的双重身份和同学们交流。

      为了让学生们更快的融入座谈会良好的氛围,力学系党总支姚伟副书记首先代表力学系发言,代表力学系全体老师和学生欢迎大家的到来,并欢迎附属中学的师生们以后常来力学系作客。之后姚老师更进一步的介绍了力学系的学科配置和科研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力学系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对如何更好的学习,以便将来取得好成绩来复旦大学力学系深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了几点希望,最后姚老师代表力学系全体师生送出了对附属中学师生的祝福。在姚伟老师讲话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着,积极思考着,憧憬向往着,每一张天真可爱的脸上都镌刻着希望,焕发着光芒。之后,优秀研究生党员,力学系硕士生支部书记万继波、副书记丁雪健、博士生支部宣传委员高强等优秀党员亲切地和高中生们交流心得,并互换联系方式,整个交流座谈会氛围融洽,学生们踊跃提问发言,代表们认真解释回答,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座谈过程中,学习们解决了困扰自己许久的学习困惑,了解了自己心中向往已久的象牙塔,近距离接触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党员代表们都积极热情全面的加以回答,并适当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给予解释,形象生动地介绍复旦大学的各类学习和业余生活,提高学生们的浓厚兴趣,让同学们对将来来复旦力学系学习更有动力,更有信心,更有决心。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更多问题,也便于以后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在活动快结束的时候,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代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准备随时随地为广大学生服务。

      此次活动由学生党建负责人刘思涌老师主持,力学系党支部支委全员参加,部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与和积极配合,与同济附属中学的党建老师谈了党建心得,分享了优秀党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力学系党支部的发展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指明了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