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系开展学习室清扫行动

发布时间:2012-10-30浏览次数:1433

      在十月下旬,力学系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学习室清扫行动,旨在为力学系师生们提供一个干净清爽的学习环境。力学系的各个学习室由于长年缺乏卫生管理,都存在着一些卫生问题,比如有同学将纸箱、书籍、杂物摆放在学习室公共区域,有的已毕业的同学未将废旧电脑从学习室带走,而放在无人的写字台上,还有学习室的地面存在灰尘纸屑等杂物,这些地方都是有待改进的。

      在系里开展清扫活动后,各个学习室积极响应,学生党员们带头清理学习室,同学们也纷纷采取行动。原本摆放在学习室公共区域的纸箱,书籍,杂物均被清理干净,那些没有被带走的废旧电脑则集中放置,地面也得到了清扫,同学们在用扫帚将地面扫干净后,还用拖把把地面上积累的灰尘清理干净,还有插座、饮水机底座这些容易堆积灰尘的地方,同学们也将它们一一擦干净。在大扫除后,整个学习室有了新的面貌,大家对学习室的环境非常满意,对学习室的感情更深了。

      在清扫活动后,不少同学表示以后会将学习室的清扫常态化,每周定期清扫学习室,将学习室的良好环境保持下去。下一步,力学系党支部、团学联将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进一步处理整理出的废旧电脑,拟打算联系学校资产管理处对废旧电脑进行处理,并义务帮助力学系导师们清理办公室内的废旧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