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力学学子密切关注十八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1439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以来,12力学的同学对十八大的关注持续提高,不仅限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广大同学都对党的十八大加以密切关注,十八大成了同学们课后聊天讨论的重要话题之一。同学们通过各种平台了解交流十八大,如人人,QQ,开展讨论会,及时传播十八大重要重要成果和精神。班级党建事务公告栏中也张贴出有关十八的的相关信息。

      在讨论中,同学们的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也传播了十八大的相关知识。有同学认为,十八大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结合当代中国经济发展背景不那么乐观、世界经济大背景不景气,中国民生要求,劳动力工资水平要求提高、“中国模式”的慢慢逝我们而去。同学认为,要解决办法,唯有改革。虽然改革要冲破许多既得利益者的阻挠,但是要找到出去,改革是必然,所以,要改革,必须有决心,有探索的勇气,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有正视错误的勇气!用于探索创新,也是我党生存而充满活力所具有的重要品质。

      讨论中,有同学提出,中国为什么不能改变传统“政府强,民间弱”的状况,下放权力,调动各方面活力,提高经济和办事效率。有同学发表观点,就中国现状而言,“政府强,民间弱”是必然而且必须的,中国是个多省份多民族的多元化国家,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很难统一力量完成重大项目,在国防、科技方面的发展可能会受到影响。最重要的是,同学们一致认为,精英在政府,对国家的管理也理应多由精英管理,这样才能使国家各发面工作高效进行。

       通过本次讨论会同学们就十八大讨论中的一些观点看法,提出自己的观点,不但传播了党的思想和精神,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思想,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其中有些观点新颖精辟独到,让人佩服。讨论会也让同学们学到许多分析和思考的方法,学会更加全面的看问题。在此次讨论会中,每个同学都得到了不小的提高。

       看着12力学同学们在讨论会上发表观点,激烈辩论,也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