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系硕士生党支部与同济一附中高二党校班开展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3-05-07浏览次数:2106

      2013年4月26日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硕士生党支部三位支委在刘思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同济第一附属中学为高二党校班开展讲座并进行交流活动。

      下午3:10,党支部成员抵达同济一附中,并在党校班负责老师安排得百人报告听众进行讲座前准备。随后,党校班同学悉数到场,讲座于下午3:30分准时进行。讲座由党支部副书记丁雪健同学主讲,主题为《九十年光辉发展历程》。本场讲座分成九十年奋斗历程展示,九十年的历史启示总结以及集中感想收获讨论三个环节。讲座的第一部分中丁雪健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党建党90年来的重大历史阶段,同时也引导同学们辩证地思考各个事件所起到的作用,并且还巧妙地结合了部分力学领域科学家事迹和精神展示,彰显了力学系特色。第二部分中丁雪健同学带领大家思考从九十年历程中我们可以得到一些经验。最后,丁雪健同学鼓励高二同学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感想,引发小范围的讨论和思维碰撞。

丁雪健同学在投入演讲中

      党史讲座部分结束以后,刘思涌老师组织高二班党校班成员于三位支委展开互动交流。高二同学纷纷针对党史知识,大学校园生活,人生规划以及学业困惑等感兴趣的方面提出各种问题,而三位支委就这些问题作出一一解答,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讨论过程中气氛相当热烈。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得到了同济一附中的高度肯定,负责老师表示硕士生党支部的参与丰富了党校班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党校班同学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鼓励党校班同学利用微博等网络形式与力学系硕士生党支部展开长期交流。

党支部成员和同济一附中党校班学生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