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的几点说明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2076

关于2014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的几点说明

 

各相关院系:

因部分院系研究生秘书有更换,为做好本次博士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现将有关要点重申如下:

每位博士研究生共需送审5本论文,其中院系负责送审3本,学位办负责送审2本;同等学力博士人员共送审8本论文,院系负责送审5本,学位办负责送审3本。

本学期提交双盲评审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10日,送交地点为邯郸校区8号楼229室。每位申请人上报材料包括:①“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清单”1份:每位申请人应填写2份,经导师和院系研究生秘书审核签字后,1份由研究生秘书存查,另1份交学位办(请不要分别夹在论文中,一个院系的清单请集中在一起交学位办);②博士学位论文2本(同等学力每人3本):申请人请将论文中涉及导师姓名、作者姓名、导师组成员名单、在学期间发表文章、致谢或后记等信息删除;③双盲评审专用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2份(同等学力每人3份);④双盲评审论文须双面打印

院系研究生秘书审核“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清单”时请注意,院系送审专家中外单位专家和博导应过半数,且至少有1位为外地专家;检查并确认提交论文中涉及作者或导师的有关信息已删除;递交论文同时,请将双盲评审论文院系汇总清单(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enhong@fudan.edu.cn文科院系须在汇总清单中显示申请人的论文相似度检测结果。

申请人若未按规定时间提交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材料,因此造成学位论文答辩延期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申请人在论文评阅过程中不能随意改变原“清单”中拟定的评审专家,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变动,需经学位办同意。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须待院系及学位办送审的评阅书均已返回且无异议,方可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审批。凡不符合上述答辩申请、审批要求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为无效答辩,学位办将不受理其博士学位申请。

 

                                                         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