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制造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3916

设计制造实验室作为金工实习基地,主要服务于本科生的金工实习课程。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技术基础课,是对大学生进行工程训练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其教学目标是让学生学习工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此过程中,学生会掌握一些机械制造的一般过程,熟悉机械零件的常用加工方法,了解传统的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机械制造技术,为今后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设计制造实验室现有普通车床4台,数控车床1台,普通铣床2台,数控铣床1台,电火花线切割 1台,磨床1台,铸造中频炉1台,电焊机2台,钳工台10张,可同时满足20名学生进行实习。通过实习使学生初步了解各种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加工方法,使学生能够正确地使用相关的工具、卡具、量具和刃具,初步掌握测量、划线、锯削、锉削、钻孔、攻螺纹等钳工所需要的基本操作技能,能够制作简单模型并铸造成型,能够掌握车外圆、车端面、车圆锥面、钻孔等基本操作技能,能够按照图纸的技术要求加工出简单机械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