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5729

DSC03930流体力学实验室包括水力学实验室和风洞实验室两部分,主要服务于本科生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包括毕业论文和曦源、望道等FDUROP项目)。目前开设的课程有《流体力学实验I》、《流体力学实验II》、《中级流体力学实验》、《实验空气动力学》和《气动力动态测试技术》。这些相对完整的流体实验课程体系,涵盖了流体实验的基础知识和现代测试技术。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学生可初步具备独立从事实验项目的能力,熟悉研究自然科学规律的一般过程和学术规范,激发创新热情。

水力学实验室占地约200 m2,有包括水槽和明渠在内的各类水力学实验设备30多台套,可进行的实验有流动显示(氢气泡法、空气泡法、电化学法)、雷诺实验、静压传递、空化、能量方程、动量动理、流量计标定、管道沿程阻力和局部阻力、明渠流动等。

风洞实验室占地约500 m2,有各类风洞8座,其中低速回流式风洞2座、大气

6边界层风洞1座、超音速风洞1座、教学型小风洞4座。目前开设的实验包括风速的测量、机翼绕流、圆柱绕流、圆球绕流、平板绕流、拉瓦尔喷管压力和马赫数分布、激波的观测与测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