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设计与仿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7148

飞行器设计与仿真实验室(Lab. Of Vehicle Design Simulation),主要承担航空航天飞行器飞行控制技术的机理性研究验证工作。主要设备包括一套仿F35订制的飞行模拟驾驶舱,一套基于PC平台Matlab/Simulink工具箱的民机/军机仿真验证平台,包括飞行模拟器操纵系统,飞行模拟器嵌入式COM核心计算机,飞行模拟器综合现实系统及控制台等相关配套设备。该实验室的日常科研工作主要围绕艾剑良教授课题组的科研项目开展,目前开展的课题主要包括大型飞机近地姿态保护控制,飞机容冰控制,民用飞机故障检测及容错控制,以及无人机自主空战决策等。

民用飞机模拟实验室,包括一套民用飞机飞行模拟器(A320),相关设施包括120度广角背投视景显示,全仿真民用飞机驾驶舱,以及在线数据采集/处理工作站。该实验室主要承担民用飞机控制系统的研究工作,还具有飞行控制系统的展示性功能,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民用飞机操作流程及规范,可激发学生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兴趣,同时也可以为进一步的相关科研工作提供演示验证平台,包括飞行控制系统控制律设计、人机功效设计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