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教师党员赴浙江义乌陈望道故居等地开展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01

2021619-20日,航空航天系教师党员赴浙江义乌陈望道故居等地开展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系党委书记仇棣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望道故居、望道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系党委书记仇棣现场党课、教师党员党史学习交流发言和党史知识竞赛;参观调研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和江北下朱村党群服务中心等。

一、参观望道故居、望道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


6月19日,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浙江义乌分水塘村的陈望道老校长的故居和望道展示馆,重温真理的味道,感受信仰的力量。大家参观了老校长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重温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参观了老校长的生平事迹、照片和部分珍贵书籍,了解了老校长的革命经历、道德文章、人格魅力,一起追望大道,感悟初心。1920年,老校长为传播真理回到故乡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将日文版《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完成了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工作,把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科学社会主义的标志传入中国,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奠定了思想基础,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指引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生和发展的光明大道。



随后,大家来到宣誓广场,在党委书记仇棣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二、党委书记现场党课、教师党员交流及党史知识竞赛


在望道故居会议室,仇棣书记为教师党员作了一次系统生动的党史学习现场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直到十八大召开的第三个历史时期的党的大事件。丁淑蓉、宋振华、祖迎庆、倪玉山、韩雷等5名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董一群分别就党史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接着,教师党员们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由邓娟和葛锡颖主持和计分。教师党员分为3支队伍(红队、黄队、蓝队),抢答了85道党史题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红队获胜,仇棣、张迪、宋振华、费成巍、杨爱明、王舒悦每人获得一本《共产党宣言》。个人积分一等奖为胡曼,二等奖分别为宋振华、王盛章、王照钦和张迪。



三、参观调研了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和江北下朱村党群服务中心等


6月19日,大家还参观了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位于浙江义乌的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大家参观了该公司的无人机产品,听取了公司的介绍,并沟通了合作意向。



6月20日,大家来到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调研,听取了金再勤主任关于义乌研究院、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研究生教育基地和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这“一院三基地”的详细介绍。



最后,大家来到了网红直播电商第一村——江北下朱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江北下朱村党支部书记金敏浩关于“e红耀江北”网红直播电商的介绍,了解了“网络直播”这一社交电商的新模式和党群服务模式,感受了义乌强大的电商物流网络。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学与科研,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