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分团委2012年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1862

导语:2012年12月10日晚,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团学联2012年换届活动在光华西辅楼顺利举行。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的本科生特别是广大新生以及分管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和姚伟、董磊、刘思咏老师受邀出席。活动总结和肯定了过去一届团学联的工作,选举产生出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新一届团学联主席团。

  冬日的夜寒风猎猎,但光华西辅楼的一间普通教室却暖意融融,一场不普通的活动正热烈召开着。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团学联换届选举活动在前任主席团的发言中拉开帷幕。

  首先是李森源主席以及陈文副主席致辞,两位团学联领导向台下师生简要介绍了团学联的组织架构,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届团学联的主要工作。

  然后由各位部长做工作报告。组织外联部潘望白,秘书宣传部谭啸,文艺部钱成,学术部王硕,青志部滕佳伟先后登台发言。各位部门负责人的总结真诚质朴,将在场师生带回到过去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中:力学环科联合十大歌手比赛,力学每日一题竞答比拼,复旦附小入队仪式……“院系虽小,但是温暖”,这是各位部长们反复提到的一句话。尽管在129合唱比赛、院系杯等大型活动中力学的人数成为了短板,但是团学联的成员们大方承认,微笑面对。用心的工作、辛勤的付出使每一个力学人都能在不同的事务中发挥自己的长处,得到锻炼,收获自信。力学大家庭的凝聚力正是在一件件大小活动中得到增强。

  离任之际,主席团成员感谢过去一年各位师生对团学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会继续关注团学联的建设和学生活动的开展。

  接着由参选新一届团学联主席团的9位同学登台发表竞选讲演,候选人开门见山提出竞选岗位,结合班级工作经历展现自己的特色优势。认真听着热情洋溢的讲话,同学们开始在选票上斟酌自己的理想人选。

  最后是投票和唱票环节。在兴奋而紧张的等待中,全部9位候选人全部当选。此次选举虽然是等额选举,但是参与投票的同学大多抱以严肃负责的态度,表达了真实意愿,行使了民主权利。

  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新老两届主席团以及团学联其他成员亲切合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伴随着新一届主席团的诞生,新一届的团学联即将组建。相信新的组织班子能够继承和发扬过去团学联工作的优点,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更好的为力学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