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2020级研究生班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099

202238日,航空航天系2020级研究生班在光华楼东主楼2601召开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遵从园区管理办法,严守疫情防控要求”主题班会,2020级硕士生辅导员张立主持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首先邀请了沪东高校派出所的朱尊昊警官和复旦大学保卫处的王璟老师为大家进行防诈骗宣讲。王老师就过去一年复旦大学电信网络诈骗的整体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警醒同学们诈骗就在身边,需要时刻小心,不能松懈。朱警官就当前上海各高校师生所遭遇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分类阐述,让大家从宏观上了解了各类型的诈骗案件的特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防诈骗宣讲后,辅导员张立就31日实施的《复旦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管理办法》采用接力诵读的学习形式带领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学习,并就目前园区宿舍中常见的违规违纪行为对同学们进行强调和提醒。

最后,辅导员张立就近期上海疫情多发这一情况,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非必要,不出校;先申请,再离校;有情况,及时报”的疫情防控要求。

经过本次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对园区管理办法的认识和理解,并再次明确了当前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助力2020级研究生们新学期的学习科研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