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2017年度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803

2017年9月7日下午,航空航天系2017年度开学典礼在光华楼13楼多功能厅举行。

开学典礼由航空航天系党总支副书记葛锡颖主持。航空航天系党总支书记黄岸青、系主任艾剑良、副系主任张迪以及本系多名教师代表参加典礼。航空航天系2017级本科生、2016级本科生以及2017级研究生共计140余名学生参加典礼。



在典礼的开始,全场人员观看了航空航天系宣传片。



宣传片观看之后,葛老师介绍了参加典礼的院系领导,系主任艾剑良教授致辞。艾主任表达了对大家的热烈欢迎,并寄语新生。艾主任说道,希望本科生在复旦,在这个新的起点能奋力拼搏,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希望研究生能不忘初心,在导师的指导下,耐得住寂寞,潜心学业,发表高水平论文,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随后,葛老师介绍了与会的系教师代表,教师代表霍永忠教授寄语新生。霍老师首先向大家明确大学教师的职业特点,传道、授业、解惑,传科学之道、授技术之业、解学习之惑。霍老师希望大家能勤学多问,积极主动的与老师沟通交流。霍老师提到,现在的学生们普遍依赖网络,有了问题后,喜欢去网上搜寻,这种方法固然可以,但是希望大家能多请教老师,可能这样更有利于学到知识。



此次开学典礼还安排了学生代表发言。2016级本科生杨宇峰表达了自己对于学习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而这一切,都应该从今天开始。给自己先定一个小目标,脚踏实地,打好理论基础,丰富科研实战经验,争取每一天都能有所进步。”同时,他还说道,我们应该认识到在大学学习中要培养自己的思辨性思维和独立性思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要多锻炼自己;锻炼自己的自控能力,牢记学习是在大学的第一要务。



2017级直博生王之豪以飞行团队攻坚克难模拟鸟撞实验为例,表达了自己对于专业的热爱,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对于我们研究生,既要有坐冷板凳的耐心,也要保证自己有坐冷板凳的实力。”他提到,有压力才有动力,科研需要兴趣,兴趣是研究持续深入的催化剂。“就让我们拍拍身上灰尘,振作心中精神,不管远方坎坷与否,勇敢地走上一程。”表达了他的学习和人生态度。



典礼进入下一项议程,黄岸青书记宣读辅导员及导师名单并为老师们颁发证书。



最后,葛老师介绍了航空航天系行政办公室老师。

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教师合影留念。航空航天系2017年度开学典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祝愿新生们在航空航天系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全体与会教师


2017级本科生班


2016级本科生班


2017级研究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