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学生赴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参观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32

525日下午,航空航天系2018级本科生集体前往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简称强度所)进行参观。航空航天系研工组长张美艳老师、航空航天系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带领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强度所工作的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原力学与工程科学系)2007级校友刘玮师兄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带领同学们进入所内参观。首先刘玮师兄用一个简短的宣传视频介绍了强度所的职责与使命。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是我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强度研究中心与地面强度试验验证基地,作为飞机研制“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四大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第三棒”,强度所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制飞机强度进行验证试验并给出验证结论的职能。


随后为了能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强度所平时的任务,刘玮师兄又给大家看了之前强度所对C919飞机机翼增压极限载荷验证试验的视频等。在同学们对强度所有了基本的了解后,刘玮师兄带领同学们进入C919强度试验区进行参观,分别从飞机结构设计、机体结构连接、材料选择和强度试验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与师兄进行互动,收获良多。


参观结束后,刘玮师兄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投身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