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37

刚刚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复旦大学有20个专业入选,我系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也顺利入选,这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水平注入了新的动力。

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我校力学专业自1958年成立之初就提出以“为早日发射人造卫星,短时间内攻克空气动力学难题,培养一批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人才”为目标,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的专业人才。人才培养一直坚持“基础理科化、实践工科化、要求一流化”的定位。毕业生因“厚基础”而“宽口径”,每年有近60%的毕业生到国际、国内一流高校深造,就业遍布于航空及航天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能源工程、医疗器械工程等相关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