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王盛章课题组项目获 “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714


429日,我校启动2022年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并将其作为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经过530日与61日两轮校内赛选拔,由我系王盛章教授指导、我系2020级直博生余龙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新型无创冠脉FFR—冠脉功能评估的新高度”进入上海市赛决赛。近日,通过网评与线上答辩,此项目获“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赛金奖。此外,由王盛章教授参与指导、我系2019级硕士生黎健明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项目“高分子瓣叶支架瓣膜”也获得上海市赛银奖。此次比赛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得金奖、8个项目获得银奖、2个项目获得铜奖。

王盛章教授课题组综合运用力学建模仿真和测试以及机械设计和加工制造等知识,充分发挥医工交叉、产学研结合的优势,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无创诊疗技术和高端植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课题组针对社会老龄化带来的心脑血管健康问题,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减小治疗创伤、降低治疗费用为目标,研究与开发各种创新技术和软硬件器械,为造福患者在持之以恒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