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生,感怀师恩,共庆双节|航空航天系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515

喜迎新生,感怀师恩,共庆双节

航空航天系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2年9月8日中午,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3报告厅隆重举行。航空航天系党委书记仇棣、系主任孙刚、党委副书记葛锡颖、主任王盛章以及多名教师代表出席活动。航空航天系2022级硕博新生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葛锡颖主持。

师生见面会正式开始,系主任孙刚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迎新致辞,他首先对2022级新生加入航空航天系大家庭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航系整体概况和学生培养相关目标。最后孙教授引用金力校长在2022年复旦大学开学典礼的讲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空天理想,并希望所有的新生都能在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开拓视野和思维、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将来成为航空航天系的骄傲,为实现我国航空航天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航空航天系教师纪录片《师道》。纪录片充分展示了航系教师对航空航天教育事业的深度理解与满腔热爱,同时表达了对航系学子的厚望。

2018级博士生王峰2022级航空航天系直博生龚昊为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王峰根据自己在航系的生活学习经验,给新生们提出了多条宝贵建议,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而后确立目标,今后相互关心、共同学习进步。新生龚昊为激动地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作为航空航天系的研究生,更应有志向为了更美好的家国而努力,肩负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在专业领域不懈探索,将所学所思付诸实践,解决实际的问题,在航空航天领域攻坚克难。

 

恰中秋节与教师节两节相逢,喜气洋洋。老师们为每一位同学分发月饼,送去中秋佳节千好万好事事好的祝福。同时,学生代表向老师们敬送教师节贺卡与礼物,感谢师恩,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心、阖家幸福。

 

隆重的师生见面会,在师生合影留念后落下帷幕。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的环境,新的启航!祝愿大家在复旦、在航空航天系学习进步、生活快乐、科研顺利,展鸿鹄志,圆空天报国梦!